[真相] 達爾文被打臉?南極發現6億年前的小人化石?

森羅萬象Zero 於 25/09/2020 發表 收藏文章

近日,網絡又再度流傳了一篇有關考古學的重大發現的文章,內容是講述考古學家在南極的沉積岩中,發現了一些超過6億年的遠古骨骼殘骸化石,而且看化石人型的體積,這些似乎是細小的人類,如果屬實,絕對是巔覆生物界甚至是達爾文進化論的重大發現。

原文的內容如下:


引用

「近日,在南極洲的惠特莫爾山脈(Whitmore mountain)的沉積岩中,古生物學家發現了骨骼殘骸的化石,似乎是極小的人類。

在南極發現6億歲的小人化石。當時應《國家記者》(The National Reporter)雜誌的要求,相關工作人員正在南極洲企圖揭穿有關該地區不明飛行物基地的真相,正在他們開展調查時,他們遇到了一群古生物學家,他們正在尋找證據,證明恐龍從非洲和南美擴散並向南漂移到現在的位置之前,曾經在南極大陸漫遊。


古生物學家果真有重大發現,他們發現的東西使他們震驚,不僅因為他的模樣,還因為他的年齡。

"我們對化石進行了測試,毫無疑問地確定它們至少有6億年的歷史",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的瑪麗(Marly)博士說,"6億年前,水母首次出現,那時世界上根本沒有人類(按達爾文的論點),而且在將近五億六千萬年的歷史中都沒有人類,那時甚至連恐龍都沒有。"在山坡上發現了一大塊沉積岩,古生物學家把沉積岩分開時,完全困惑了,一個骨骼隱藏在岩層中,這是距今已有數百萬年之久的最早的脊椎動物的完整化石。不僅如此,它似乎是人類。

第二個骨骼是一個非常好的標本,與第一個骨骼不同,第二個骨骼處於完全伸展的狀態,具有完美的細部",瑪麗博士感嘆"根據我們對骨骼的研究,可以明顯看出,他們絕對是人類,而不是靈長類動物。他們是誰,人口有多少,是否擁有先進的技術,這完全是個謎。"


這些化石已被送往華盛頓特區的國立古代研究所進行進一步分析。此外,《國家記者》還向讀者強調,這些微小的化石人形骨骼不是外星人的遺骸。就這一驚人的發現,有關它們的真相,《國家記者》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進行後續報道。」

對於上述的文章內容,有人認為是真實存在的,是政府在隱瞞這些信息,亦有人一看到化石中的人型,已覺得是PS塗鴉,認為新聞是假的;那麼,到底這件考古事件的真相是如何呢?


--真相篇--

其實,只要看我文章第一句的「又」字,就已可知道這篇南極小人化石文章並非全新文章,而是在網絡間經常重覆又重覆出現的農場文章(連結1) (連結2) 而且在中外均存在(英文版連結) ,只要在網絡上打「南極發現6億年前的小人化石」或「600 Million Year Old Fossil Antartica」就能找到一堆在不同時間點均會出現的文章,而在最近比較多人留意的,要數到華文facebook專頁「乙太號」於9月22日所發佈的專頁文章(連結) 與及在2019年9月20日英文facebook專頁「The hiddenfact4u」所發佈的影片(連結) ,前者大約有超過100個留言及500個分享;後者則有超過2600個讚及表情,超過300則留言,可見到此題材容易吸like的狀況。


只是,如果有認真尋求真相的決心,其實只需在google作簡單的進階搜尋,就能輕易找到這篇考古文章的原來出處;這篇文章的原文事實上在2009年12月5日即約11年前已經出現(連結) ,雖然發佈原文的英文網站自稱自己為「The National Reporter(國家記者) 」,然而只要看其網址就知道,這個網站的網域名並非使用「The National Reporter」,而是使用「aceflashman.wordpress.com」這個網址。


「aceflashman.wordpress.com」是一個專門創作假新聞的私人博客網站,雖然不像weekly world news般是全部美國人也知道的假新聞發源地(關於大話報的介紹,可參考我自己另外一篇文章《世界未解之謎,印度全村231人長相一樣》) ,不過只要在網絡上稍作查證(連結1,2),也大概可知道該網頁內的內容全部都是虛構的,而且只要你到他的網站看看他所擇寫的其他新聞內容,都可明顯地看到他的新聞以攪笑和惡作劇為主,而在他所發佈的照片亦明顯看到P圖的痕跡。



順帶一提,名為「The National Reporter」的雜誌在往時的確有存在過,但這本美國雜誌在1988年便宣告結刊,因此現今如果宣稱自己為「The National Reporter」的記者,基本上已可肯定是假的。


也許有網友認為,單憑一句假新聞網就認定這新聞作假,會否有點武斷呢?所以為了讓網友能夠更接近真相,我為大家搜羅了更多的證據以作拆解。

a. 充滿吐嘈點的文章

事實從這篇文章在2009年已存在,到了今天仍是同一篇文章,已說明了就算事件是真的,至少這件新聞已非「近日的新聞」,這確實是名符其實的「考古文章」......而在這11年間,除了此文章外,並沒有其他傳統傳媒報導此件重大新聞,這種考古消息很難不會令人有所懷疑。

另外,就文章開首說到「工作人員因在查ufo基地而碰到古生物學家」這種寫作方式絕不會出現在正統的新聞報導之中,一般寫法只會直接寫出古生物學家發現到甚麼,而不會談其本身目的(非新聞文章才會用這種寫法),所以如細心留意其文筆,已會覺得其開首異常古怪。

還有,在文章中,除了上面已提到「The National Reporter」是現今不存在的雜誌外,負責講解事件,就任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的瑪麗博士(Dr.Marly)與及負責調查化石的華盛頓特區國立古代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ncient),在網絡上你亦不會找到任何相關資料,沒錯,因為這個人及這研究的地方,在現實中亦是不存在的。


b. 鳳凰號火星計劃

在原文文章開首,網站曾分享了兩張自己到了南極營地去查探消息的相片,不過實際上,兩張在雪地上的圖片,均只是利用NASA於2009年3月所發佈的網絡圖片再作改圖而已,原來的相片是NASA鳳凰號火星計劃的執行人員在南極執行任務時所拍攝的,由於研究員認為,南極的冰土可以幫助研究火星北極平原的土壤和地下冰層,因而打算在鳳凰號火星登陸器(Phoenix Mars Lander)登陸火星前,先到南極收集相關數據(連結1,2) ,當然,NASA的研究員並沒有走去挖掘化石吧......



3. 化石的原型
這次事件,最關鍵的地方就是據稱是從南極發掘出來的化石,也就是有網友相信化石是真的,所以才會相信事件是真的,然而根據我的搜查,我發現在aceflashman這篇文章之前(2009年12月) ,網絡已經存在著未曾經過加工的石頭相片。

例如第一張化石圖片,在2009年11月14日已出現在一個西班牙加泰地區的網站之內(連結) ,該網站主要介紹西班牙地區所存在著的各種石頭和礦物,而這次被改圖的一張圖內所顯示的其實是名為「Llicorella 」的板岩,實際上這種石頭是西班牙獨有的石,而且本身就不會變成化石,所以在南極不會出現此石頭之餘,把石頭改作為化石本身也是不合理的。


至於另一塊石頭圖片,則是來自一間印度貿易公司的網頁,在該公司其中一個售賣石頭的頁面中,可發現到這塊名為「White Shale Powder」的頁岩,在2009年4月18日已被上架售賣,出現時間也是比化石圖早;這兩張原相正正就是證明小人化石只是改圖的最佳證據,把改圖和原圖放在一起就更加一目了然。



綜合上述論點,這篇農場不死文也一如以往,又是一些嘩眾取寵的文章,即只是一名貪玩的網主所創作出來的惡作劇假新聞而已,可惜在華文媒體不知就裡的情況下,把假新聞翻譯轉載,再經一些不求甚解的網友再分享,致這則農場文才能歷久不衰,傳完一次又再傳.....只希望在我拆解了這次事件後,大家就不要再傳這篇假新聞了,要傳就傳我這篇破解文吧 XDD~

(想知道更多都市傳說真相及動漫冷知識,可追隨本網誌或facebook 森羅萬象Zero)
(如在fanpiece 或任何地方見到此文,也希望能like and share,或到我的Patreon收費專頁支持(會有獨家文章) ,以給我繼續寫作及找尋真相的動力,謝謝!!)
本月除了會解構幽遊白書的都市傳說外,亦率先解構了電次的原型真身,有興趣也多多支持,謝謝



伸延閱讀:

[真相] 世界未解之謎? 印度全村237人長相一樣?
[異談] 鏈鋸人故事劇情大考察 (一) 電次.マキマ.九階天使
[異談] 潮文都有人信?父親因買錯PS5碎紙機被15歲兒子毆打
[異談] 咸蛋超人都市傳說及冷知識-一-被禁播的兩集咸蛋超人
[異談] 恐怖詭異的小熊維尼-Winnie-the-Pooh-暗黑都市傳說雜談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即分享到︰

標籤: 達爾文  南極  6億年  小人  化石  農場新聞  

留言

會員
我要評論
請按此登錄後留言。未成為會員? 立即註冊
    快捷鍵:←
    快捷鍵:→